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工作动态】模拟法庭进校园 “小学生”化身“大法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12 15:36:46 打印 字号: | |

近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组织鄂尔多斯市蒙古族学校学生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通过零距离体验审判实践,一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实践课引导学生们从小树立法治意识。

 

本次模拟法庭,由市蒙古族学校六年级的学生分别担任法官、检察官、书记员、辩护律师和证人等不同角色。庭前,同学们为了完成此次模拟法庭,充分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准备了案件需要的材料,相互沟通并科学分工;开庭中,在老师和法官的指导下,同学们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及公平公正的精神,精彩演绎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案件审理过程,沉浸式体验了司法审判流程。

 


育人以无形,润法以无声。本次模拟法庭通过写实场景、真实案例、庄严审判,让同学们身临其境体验庭审现场。下一步,鄂尔多斯市中院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活动,提升法治校园建设水平,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