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会暨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08 10:18:57 打印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推动解剖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落实落地,126日,鄂尔多斯市中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会暨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正面典型案例为镜、反面典型案例为戒,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交流认识体会,总结经验教训,检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

 

牛海亮、何艳春三位院领导分别围绕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综合效能建设”“全市法院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就调研情况、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推动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进行交流分享。

 

苏利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班子成员聚焦全市法院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找症结、提对策,开展领题调研55次,过程中发现问题94个,现场研究解决问题29个,提出解决措施67项,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有序推进58项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调查研究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苏利军强调,要把握新形势和新要求,坚持调查研究常态化和制度化,把察实情、谋实招、干实事的要求贯穿到法院各项工作中。一是要深学细悟,调查研究求实效。要持续深入学、结合实践悟、紧盯需要补,奠定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坚实基础;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问题解决,加快转化运用,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二是要解剖典型,以点带面促提升。要善于从上入手,从上下功夫,拿出有力措施和实招硬招,把案例解剖的成果转化为倾听民声、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务实举措。三是要担当作为,成果转化谱新篇。要坚持把成果转化同法院工作实际相结合,善于总结调研中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推动调研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高质量调研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