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凝心聚力 提质增效——鄂尔多斯市法院2023年1-11月审执质效调度会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06 09:47:25 打印 字号: | |

为科学分析全市法院审执指标运行态势,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审判执行等各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圆满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125日,全市法院20231-11月审执质效调度会在杭锦旗人民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部分班子成员、各基层人民法院院长及全市两级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敬国主持会议。


 

会上,三级高级法官刘永君通报了全市法院1—11月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情况,对各项考核指标作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刚解读了《全市法院推进审执工作质量三升、三降、三优化专项行动方案》,并对下一步审执工作质量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杭锦旗人民法院、康巴什区人民法院、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分别就一审服判息诉率等审执质效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各院对长期未结案件、久押不决案件清理进展情况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找准关键点盯准突破点,推动审执质效持续向优向好,要牢牢把握三个坚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把握人民法院政治机关、政法机关和审判机关职能定位;要始终以如我在诉、如我在访的意识,提升案件办理的精度、速度与温度,促进案件办理三个效果相统一;要坚持能动司法,加快推进办案理念的更新重塑,充分利用法院+N”“N+法院治理模式;要做实做细三个转变,树立审判管理一盘棋思维,统筹好立审执各个阶段和一审、二审、再审各个诉讼层级,发挥好一审的基础作用,盯紧一审服判息诉率、一审裁判被改判发回重审率等指标,让更多纠纷在一审化解,实现由被动管理主动履职的转变;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时刻牢记感受公平正义的主体是人民群众,紧盯案件质量和效果,实现由办结办好的转变;紧盯劣势指标提升工作,实现由劣势优势的转变。

会前,杭锦旗人民法院对诉源治理、执行工作等具体工作举措和特色亮点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参观了杭锦旗人民法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室、荣誉室、图书馆,并听取了文化建设情况。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