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四下基层】苏利军到主题教育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04 09:38:04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四下基层扎实开展,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联系点工作机制的相关要求,1130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到东胜区诃额伦街道和幸福街道调研指导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艳春,东胜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龙等陪同调研。



在东胜区诃额伦街道,苏利军一行详细了解了诃额伦街道的基本情况、法治建设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了诃额伦街道党工委书记苏鹏针对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汇报,并就诉源治理、社区调解员培训、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工作与社区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苏利军指出,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预防和调解优先,推动纠纷源头预防化解;要健全多元调解机制,邀请街道、社区有威望、有经验的老党员、老干部等参与纠纷调解,紧紧依靠群众,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东胜区幸福街道,苏利军一行听取了该联系点主题教育工作汇报,查阅了幸福街道主题教育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街道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幸福街道富民社区是新建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社区存在新建小区需进行绿化硬化、维修路面、购置健身器材及打造社区法庭等急难愁盼事项,苏利军一行与社区干部共同研究克服困难、破解问题、推动发展的办法。苏利军指出,针对社区存在的问题困难,法院要在职责范围内积极协调帮助解决,指导社区做好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努力将纠纷解决在诉前,做实抓前端、治未病,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果。苏利军强调,街道、社区干部要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融入主题教育中,通过讲故事等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形式感染和引领群众爱党敬党感党恩,让老百姓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党给的、来之不易的,不断增进对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

 此外,还慰问了社区的困难群众,细致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