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 促实干强担当——鄂尔多斯市中院开展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04 09:35:23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支部干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增智,近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开展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第七党支部


 

第七党支部书记郎天宇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法院审执工作建功立业为主题,为支部党员干警讲授一堂主题鲜明、意义深刻的党课。

 

党课立足工作实际,强调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本次党课在深化理论认识的同时,也使党员干警们收获了许多实践的启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增智。

 

第九党支部

 


第九党支部书记郝蓉以传承建党精神、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蒙古马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为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讲述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回忆了2022年疫情期间,民一庭全体干警始终保持在线状态,主动添加当事人为微信好友,不仅自己要第一时间学习应用智慧庭审,还要鼓励、指导当事人学习新事物,接受线上庭审。民一庭通过智慧庭审平台,顺利完成266件案件的线上庭审,有力保障了事关民生利益的侵权案件得到妥善处理和公正裁判,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不被动,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

 

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践行蒙古马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司法服务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为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认真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鄂尔多斯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诉源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妥善审理土地侵权、交通事故、婚姻家庭等涉民生侵权案件,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一个个小案件讲好大道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更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新时代司法。

 

下一步,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将始终以奔跑者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第十二支部

 


第十二党支部书记刘敏以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四下基层工作机制的形成、四下基层的时代价值和四下基层的深刻内涵及实践要求三个方面,结合法院工作实际重点讲述了当前坚持四下基层工作机制的重要意义。

 

刘敏结合自身所学所想,讲述了学习四下基层制度的收获和感悟,并勉励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领悟四下基层精神要义,弘扬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工作举措再细化,能力水平再提升,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下一步,第十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将持之以恒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深切感悟人民领袖一以贯之的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务实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为司法审判事业取得更好地发展贡献力量。

 

第十四党支部

 


第十四党支部书记王刚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深学、深思、深耕 坚持不懈用主题教育成果凝心铸魂的党课。

 

党课指出,贯彻深学 深思 深耕需要做到以下三方面: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只有始终保持自身的纯洁性,才能恪守道德情操,时刻做到廉洁自律,清正为民。二是要握好用权方向盘,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三是要在自我道德修养上,做到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在党课的尾声,王刚用四句话与支部党员共勉: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学用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融入到法院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在执行案件中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