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专题党课“讲”起来 主题教育“实”起来——鄂尔多斯市中院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1-30 15:18:2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用,鄂尔多斯市中院班子成员分别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充分发挥以身作则、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作用,凝聚起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1128日,院领导以凝聚奋进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为题,为所在的第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警讲了一堂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党课。

 

会议指出,高质量的司法行装保障工作既是提高审执工作质效的必要保证,更是综合利用各种资源提升法院整体工作水平和社会形象,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第六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思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审判理念,加强保障力度,机关事务服务等工作成效显著,为保障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坚持不懈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狠功、下硬功,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理论学习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强大力量源泉。二要筑牢政治忠诚,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顾大局贯穿于自身工作的始终,贯穿于理论学习的全过程,自觉将本职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确保以优异的后勤保障工作实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三要狠抓制度运行,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准确把握支部党建的职责定位,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服务审判执行和保障机关运转的工作水平。

 

第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警表示,这堂党课贴近实际、重点突出,为今后落实落细后勤保障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目标要求、指明了发展路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将自身工作融入到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自觉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助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组成员、副院长  何艳春

 

 


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是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爬坡过坎的现实之要,是人民至上的应有之义,是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举。近日,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艳春以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主题教育推深做实走远见效为主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为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四下基层本质是群众工作,民心顺了,一顺百顺。基层下得好不好,就看用心不用心。要强化政治引领,带头锤炼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决守牢司法领域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践行枫桥经验,在深耕诉源治理中诠释法治精神,更多深入基层,多和群众接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要践行能动司法理念,着力提高学习的本领、调研的本领、创新的本领、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信息化运用的本领,更好适应法院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

 

下一步,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将以四下基层为工作抓手,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用想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担当,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着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杨淳雁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近日,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淳雁为第十一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并召开主题教育深入学习研讨会。

 

会上,杨淳雁以重实干、抓落实,奋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第十一党支部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主题教育重要要求,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研讨过程中,全体党员轮流发言,分享近期主题教育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分析学习过程中的不足和改进措施,杨淳雁对党员的发言做出逐一点评。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出发点是学思想,落脚点在建新功,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牢牢把握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坚持弘扬蒙古马精神,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用高标准党建赋能审判执行工作,为在新形势下推动我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