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主题教育】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解骒宁为支部党员讲主题党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1-21 10:48:5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解骒宁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作用,以牢记为民宗旨意识,增强服务群众本领为题,为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讲了一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党课,带动引领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党课围绕服务群众的重要性、如何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以及为民服务的关键点三个方面,就人民法院如何在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为民宗旨意识进行。

 

解骒宁强调,牢记为民宗旨意识,增强服务群众本领,是坚持党的性质宗旨的内在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关键所在,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需要。一要做到用心亲近群众,充分尊重群众的个体诉求,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真正与群众想在一起。要依法公正办案,坚持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的理念,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积极践行四下基层,走好群众路线,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认真研究解决全市法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将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第五党支部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