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凝聚法治力量 创新服务发展——鄂尔多斯市中院“法学会会员之家”正式揭牌成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1-20 11:06:2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服务法治实践、促进法治建设,1117日,鄂尔多斯市中院法学会会员之家正式揭牌成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怀坤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法学会理事何艳春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上,王怀坤副书记致辞指出,鄂尔多斯市中院法学会会员之家正式揭牌设立,标志着市中院法学会会员工作进入规范化、制度化的重要阶段,对市中院会员之家揭牌后的建设和发展提三点建议: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利用好会员之家平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法治理念,确保法学会工作和法学研究事业健康发展。二是促公正提效率。立足会员之家各项工作职能,以公正审判弘扬法治精神,用司法裁判引领社会风尚。三是重自律强队伍。在市法学会的指导下,不断提高会员之家建设和工作现代化水平,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会员队伍,推动高素质的法治工作队伍建设。

 

院领导围绕法学会会员之家的功能定位,结合全市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法学会会员之家工作正确方向。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市中院法学会会员之家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二要立足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积极促进工作成果转化。要通过深入开展学术研讨、课题研究等方式,将法学会会员之家工作深度融入地方发展大局。三要强化司法能力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法治人才基地。要强化高层次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法学法律骨干人才。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中院将把法学会会员之家打造成为全市法院法治文化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司法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平台,充分团结、调动、凝聚各方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实践、法治宣传和法律研究,让会员之家更具活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续,为我市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委政法委及市中院相关领导参观了新建成的法学会会员之家活动阵地。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