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工作动态】全市法院立案诉服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1-09 15:31:26 打印 字号: | |

为抓好年底前立案快审、诉服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立案快审、诉服工作,近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立案诉服工作座谈会。市中院立案庭、审务服务保障中心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分管立案工作副院长、立案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就近三年立案快审、诉服工作及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对工作中存在共性难点问题,展开热烈的研讨交流,并对部分问题统一了思想认识。

会议指出,全市两级法院在一站式建设方面还存在短板,诉源治理工作不平衡,纠纷多元化解发挥不够充分,要聚焦推进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深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积极融入诉源治理新格局,推动立案诉服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立足主业、依法履职,抓好立案管理第一要务,不断完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助力审判提质增效;探索诉调对接新机制,实现多元解纷新成效,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前移解纷关口;突出服务创新,深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展现小窗口大作为,持续加强最高法院诉讼服务质效平台和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建工作,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