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专题研讨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1-04 10:31:2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议程安排,113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内容。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代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全面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法宝,为我们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树立了光辉典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政治立场、实干担当精神、科学思维方法,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审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群众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完善重大决策听取群众意见、重要工作接受群众监督评价等制度机制,常态化推进法官下基层、带案下乡、下基层宣讲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活动,切实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认同,形成法群同心、干群一心的良好发展局面。

 

二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紧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服务在一线跟进、责任在一线落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举措,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立场,全面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审判理念、审判机制、审判体系、审判管理现代化,以七大工程为抓手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服务大局和司法为民能力水平,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奋力开创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