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工作动态】鄂尔多斯市中院行政审判调研组赴康巴什区法院调研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0-27 15:18:29 打印 字号: | |

为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有效推进行政争议诉源治理,近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刚率行政审判调研组一行赴康巴什区法院调研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工作。


 

座谈会上,通报了20231-9月份全市两级法院行政发改案件情况,康巴什区法院汇报了集中管辖行政案件五年来案件受理情况、行政审判质效、跨区域集中管辖改革试点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就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创建依法行政实践教育基地,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府院联动,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发改案件中存在的争议及审判实践中的一些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认真研究和解决制约困扰行政审判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加强行政审判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团队要做到互相支持、配合,统一裁判理念,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发改案件的分析研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形成发改案件指引,统一类案裁判尺度,有效降低发改案件比例。要加强与政府的良性互动,尽快形成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格局。推动诉源治理向纵深发展。要全力做好与属地司法行政机关及协调化解中心的衔接、复议和诉讼的衔接,保障行政复议发挥行政争议化解的主渠道作用,推动行政争议实质化解。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