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府院联动齐发力 为37户老百姓解决“办证难”问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0-30 15:16:36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为群众解急难愁盼,2023年以来,鄂尔多斯市中院以深入开展执行攻坚工程为主线、以纵深推进府院联动、双为双解集中执行行动为抓手,不断加大涉企、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全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维护社会诚信秩序。

 

今年10月,市中院执行局在处置某银行与某房地产公司等人金融借款执行一案涉案抵押房产时,经调查发现该抵押房产均已出售于案外人;如果强制腾房,必将会对案外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害;且因抵押房产办证难的问题,案涉房屋群众频频信访要求相关部门办理产权证书。

 

为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三个效果相统一,市中院执行局积极组织协调东胜区委政法委、区政府、不动产登记等涉事企业及部门召开案件座谈会,群策群力、协商解决案件化解存在的阻点难点。后经多方的协力配合、精准施策,该案在实现申请执行人权益、化解被执行人债务的同时,成功为案涉房屋的37户老百姓解决了办证难问题,取得了办理一案解决两案的良好成效,赢得了案涉企业、群众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中院将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依法能动履职、主动靠前服务,不断在聚合力、提效力、强内力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提升府院联动、双为双解集中执行行动成效,全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要求与新期待,推动全市法院工作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