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全市法院“听心声、促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0-30 15:12:1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精准把握企业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1026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听心声、促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来自本市的13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志忠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刚通报了全市法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与会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法涉诉问题、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志忠对鄂尔多斯两级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司法服务方面采取的各项务实高效举措,在谈及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时,他表示,将在保护企业、企业家人身财产权益方面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作,更好地为企业、企业家与法院良好沟通搭建平台。

 

苏利军院长逐一回应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表示此次调研座谈,旨在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盼,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宣讲法院服务市场主体的最新举措,改进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市场主体创新发展保驾护航。全市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不足、积极回应广大企业家的新期盼新要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各类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扛牢责任、常抓不懈,以扎实的行动举措攻克难点堵点问题,打造更多亮点标杆,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司法保障。要主动对标世行新标准,对照评价体系,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让法治成为鄂尔多斯营商环境的核心竞争力,让各位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同时,也希望广大企业家坚持依法诚信办企业,自觉维护法律权威,合法合理表达诉求,共同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中院法治文化墙、党建廉政教育基地、审务服务保障中心、诉源治理展区、图书馆、融合法庭等场所,并观看了诉源治理专题纪实片《枫景》。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