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主题教育】学思想 谈感悟 聚力量——主题教育心得体会之党支部书记谈(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0-26 15:04:05 打印 字号: | |


2023主题教育心得体会之党支部书记谈


学思想 谈感悟 聚力量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中院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引导干警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特开设【学思想 谈感悟 聚力量】专栏,刊发干警所学所思、所感所悟,推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第七党支部书记 郎天宇

 

第二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通过集中参学、个人自学等形式,不断在思想上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营养,也更加坚定了对当代中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作为一名司法警察,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建警,确保司法警察队伍服务审判执行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用新理论武装头脑,确保在思想上紧跟时代步伐和前进的正确方向。要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落到实处。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第九党支部书记 郝蓉

 

守住初心扬优势,不忘来时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铁的人必须是铁打的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法官,要一直把公平正义作为镌刻在心中的价值坐标,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强烈责任感持续做好审判工作。

 

淬炼匠心找差距,走好脚下路通过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深刻认识到在审理裁判工作中距离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的良好效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下一步将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聚力在庭前释法、全程调解、判后答疑方面俯下身倾听,沉下心干事,力促事心双解,切实在司法服务工作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定信心促发展,眺望未来路要在思想认识上致广大、担当任事上尽精微,结合民一庭审理的土地纠纷、家事纠纷等事关民生切身利益案件的职能定位,积极参与平安家庭建设,努力打造有力度、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司法保护屏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积极力量。

 

第十二党支部书记  刘敏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并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具体到审判工作中,就是要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广大百姓关心关切的利益问题,在审理建设工程案件及房地产案件过程中,要了解企业、百姓的急难愁盼,了解建筑行业、房地产行业在发展中当事人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提前预防化解风险;要培塑过硬作风,永保清正廉洁,公生明,廉生威,只有自身做到了公正廉洁,才能做好司法审判工作;要迎难而上,敢挑重担,不断提高自己的司法水平和能力素质,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我院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