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尔多斯市中院:“四字聚焦”学习法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0-26 10:16:38 打印 字号: | |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决做到以学为先、以学开局,探索建立常、重、效、干”“四字聚焦学习法,以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为主全方位、全覆盖带动全院干警开展理论学习。


聚焦以为本

全面覆盖常态学


坚持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制定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学习周计划,领导班子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深入学,全体干警通过部门例会全面学,形成党组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全体干警”“1+1+N”良好学习模式,进行全覆盖、全方位、全内容的学习,努力做到常思常悟、常学常新、常践常为。截止目前,共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2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2次、专题讲座1次、党组书记讲党课1次、各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累计40余次,做到学习内容一个不落,学习成效全面提升。


 

聚焦以为要

突出重点深入学

通读研读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内容,购买主题教育学习用书6972册,做到全体党员人手一册,购买《习近平在正定》系列拓展阅读图书8200余册,全面拓展阅读范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2次,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聚焦以为纲

务求实效多样学

全面拓展学习载体,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平台,通过专家讲座、专题党课、政治轮训、主题党日、宣讲阐释、案例教学、视频讲座、现场研学等生动鲜活方式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学习,打造主题教育线上知识题库,全体干警通过线上题库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并通过线上知识测试全面检验学习成效。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学思想、谈感悟、聚力量思想交流专栏、主题教育每周荐书和原创漫画,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形成良好态势。

 

聚焦以为实

以学促干扎实学

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领悟思想伟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运用的重要途径,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班子下基层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10余次、领题调研46次、信访接待30余次、现场办公办案20余次。结合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发现问题51项,现场研究解决问题26个,出台专项整治方案4个,建立规章制度14项。深入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各党支部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走访慰问、普法宣传、联谊共建等方式为群众办实事70余件,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了创实绩、办实事的实际成效。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中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丰富多元学习举措、做好学用融合工作,持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干警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专业工作能力,强化工作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