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暨民商事发改案件评析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0-24 11:09:0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提升案件审判质量,及时总结审判经验,以高质量的民商事审判工作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鄂尔多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暨民商事发改案件评析会。市中院党组成员、提名副院长朱刚,党组成员、副院长何艳春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千乌云主持会议,全市两级法院分管各民商事业务庭室院领导及民商事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三级高级法官刘永君通报了全市法院2023年民商事案件基本情况,市中院各民商事审判业务部门和各基层法院就发改案件情况作了评析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分三组就发改案件存在的问题、类案裁判思路及法律适用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分析根源、总结经验,积极探寻提高审判质效的途径与方法。最后,中院民商事各分管院领导对发改案件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紧扣公正与效率主题,加强案件质效管理。要加强总结分析,定期开展发改案件讲评,及时修正案件审理思路和裁判尺度;要持续加强审判管理,强化四级管理模式构建,同时,加强对下业务指导,在提升案件质量上形成良性互动。二要紧贴群众司法期盼,有力维护合法权益。如我在诉的精神做好民商事审判工作,注重情理法的交融平衡,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继续巩固三端五防线诉源治理模式,坚持和贯彻抓前端、治未病理念。三要紧抓素质能力建设,夯实事业发展根基。全市法院要筑牢政治忠诚,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民商事法官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民商事审判在岗训练和业务培训,不断充实完善干警依法履职必备的专业知识。

 

下一步,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部门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主动担当、延伸职能、精准服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为民情怀、更广的格局视野推动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积极为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