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专题研讨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0-20 15:12:16 打印 字号: | |

按照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议程安排,近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主持会议,市中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内容,班子成员代表和部门负责人代表围绕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开展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专题研讨,是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转变思想观念,正视问题不足的一项有力举措。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紧紧围绕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强学习、扬优势,学先进、找差距,寻对策、促发展,为实现市委三个四任务目标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

 

一是要发挥潜能扬优势,深学细悟、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巩固全市法院在政治建设、纪律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优势潜能,进一步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在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大显身手。二是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全面对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党章党规、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围绕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党风廉政等方面的存在的短板弱项,看清差距、明确方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求实效,切实增强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能力。三是要紧盯目标抓落实,聚焦自治区两件大事、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大兴调查研究,强化督导考核,在办法措施上再细化,在落实见效上再抓促,以主题教育和审执工作的良好成效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开新局、再谱新篇。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