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30 09:49:4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促进“青年文明号”进一步释放活力、发挥作用,引领青年干警弘扬文明风尚、展现青春风采、创造优异业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务服务保障中心作为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

 

★★★★★

 

【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青年担当】——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会

 


重温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洗礼,近日,审务服务保障中心开展了“传承红色血脉 厚植青年担当”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指导意义,为青年干警开展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引导青年干警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贡献力量。同时,大家共同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1921》,回顾了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和平的烽火岁月,感受革命精神。

 

【立足岗位职能 展现青年风采】——开展上门宣传普法活动

 


近年来,审务服务保障中心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厅、网、线、中心”立体式、集约化、智能化诉讼服务体系,依托信息化平台和诉讼服务智能终端,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式“智慧诉讼服务”。为进一步加强“智慧诉讼服务建设”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升“智慧诉讼服务”的知晓度、认可度,打破人民群众对于智慧诉讼“不了解”“不会用”的窘境和壁垒,审务服务保障中心深入水岸新城中心公园、平安社区等处,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等活动,现场发放“一次办好立案清单”、《诉前调解指南》《防范虚假诉讼需知》《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同时,通过发放智慧诉讼服务平台使用操作手册、现场讲解、现场辅助操作体验教学等方式,帮助人民群众认识、了解智慧诉讼平台的高效便捷,为切实提高智慧诉讼平台使用奠定基础。

 

【日常学习打卡 永葆奋斗精神】——常态化参与青年大学习活动

 

青年大学习是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的用于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学习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审务服务保障中心按照团委要求积极组织青年干警参与网上主题团课等活动,按时完成任务要求,通过参与学习答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作用,确保“青年大学习”活动扎实开展、学有实效。

 

生而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下一步,鄂尔多斯市中院审务服务保障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系列活动,推动广大青年干警在主题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书写青春精彩华章。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