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法治宣传】向校园欺凌说“不”——鄂尔多斯市中院开展在职党员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25 14:50:47 打印 字号: | |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遏制校园欺凌的滋生,近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十党支部走进康巴什第三小学进行法治宣传,运用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等方式为五年级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

 


课堂上,支部组织委员刘卉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以“替哥们儿打抱不平”“高年级同学索要财物”两个问题为突破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观念,理智应对霸凌现象,共创互助友好的校园环境。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常态化开展在职党员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这项活动将“法治种子”根植于青少年心中,增强学生之间团结友爱的氛围,为学生们补充“法律营养”,教育引导学生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法治精神入脑入心。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