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春之雷霆”执行专项行动】达旗法院:有一种执行,叫“善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0:24 打印 字号: | |

提起法院执行工作,很多人会想到法官的霹雳手段——强制执行,殊不知,有一种执行柔风细雨、温润人心。

 

案件一 劳务合同纠纷

 

鄂尔多斯市某公司因劳动争议欠付申请人刘某某29万元,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并不情愿当“老赖”,只是暂时“囊中羞涩”,一时间不能完全返还欠款。执行干警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耐心听取当事人的诉求,并反复劝解,最终申请人刘某某同意减免部分案款,该公司也全力凑钱偿还,案款最终执行完毕,矛盾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案件二  追偿权纠纷

 

申请人秦某、郑某某向被执行人孙某某、马某某追偿垫付的借款17万余元,执行干警了解到申请人郑某某身体有残疾后,为尽快帮助其拿回执行款,执行干警巧用线上“云查控”,在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款项后,没有耽误片刻,立马进行网络冻结,并随即前往银行进行款项划拨,使得该案案款全部执行到位,解决了申请人的生活困难,将“纸上权益”变为“真金白银”。

 


今年以来,达拉特旗法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以服务民生实事“小切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大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执行工作的“爱民温度”和“为民速度”。执行干警的努力和坚持,不是为了让更多人看见,只是为了一方的法治与那颗不变的初心......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