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鄂尔多斯法院作出“三个承诺”、做到“三个决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10 10:17:45 打印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全市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中的重点工作,将新时期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作为重要标准,忠诚履职尽责,锐意改革进取,以奋进之姿答好时代答卷。

 


全方面对标 全方位提升——鄂尔多斯市中院对标先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纪实

 

2022年,全市法院致力提升司法公信力、改革创新力、法治竞争力、区域影响力,“解决商业纠纷”“办理破产”两项指标在全区营商环境评估中分获第一和第二的成绩。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推出暖企服务举措136项,修订出台制度132个,市中院被最高法院评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造性提出“三端五防线”诉源治理模式,分流化解矛盾纠纷3.65万件,新收案件数同比下降11.2%,受理案件数下降至全区第五位,先后获最高法院周强院长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高院、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被《法治日报》《人民法院报》《民主与法治周刊》等国家级媒体刊载报道,被《最高人民法院信息》《内蒙古政法》作经验交流推广。

 

【媒体关注】署名文章|苏利军:探索“三端五防线”诉源治理模式

 

【媒体关注】民主与法制时报 | 创新“三端五防线” 织密多元解纷网

 

喜讯!鄂尔多斯市中院被最高法院命名“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同时,市中院率先在全区法院开展破产案件中院集中管辖,在党委政府支持下建立全市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启用破产案件智能化办理平台,成立破产管理人协会,破产审判质效得到很大提升。率先建成全区法院首家跨网系融合法庭系统,突破原有内外网融合限制,一庭多用、内外共享,实现线上线下无差别庭审,平台建成以来支撑全市法院互联网和线下开庭共900余次,疫情期间节省了当事人诉讼成本的同时提高了审判执行工作效率。

 

鄂尔多斯市破产与强制清算案件要集中管辖啦!

 

携手阿里拍卖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鄂尔多斯市中院启用破产案件智能化办理平台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鄂尔多斯市中院在优化法治环营商环境工作上作出“三个承诺”、做到“三个决不”:

 

我们承诺:

 

始终让党对鄂尔多斯法院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放心!

 

始终将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我们不懈追求的奋斗目标!

 

始终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人民法院的责任担当!

 

    

 

决不在受理案件过程中有案不立、压案不审、拖延执行!

 

决不在工作中“冷横硬推”“吃拿卡要”!

 

决不人为增加当事人在诉讼中的时间成本和费用成本!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