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工作动态】战鼓催征劲 亮剑开新局——全市法院“蒙马奔腾·凛冬烈焰”集中执行行动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01 14:53:57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法院执行质效,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21日下午,全市法院“蒙马奔腾·凛冬烈焰”集中执行行动正式启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党组成员、副院长贾昌兵,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国权,执行局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及执行干警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会议特别邀请廉政监督员、市工商联非公经济服务中心副主任呼格吉呼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市中院执行局局长苏金平宣读了《全市法院“蒙马奔腾·凛冬烈焰”集中执行行动工作方案》,各旗区法院院长分别汇报了集中执行行动准备情况。全市两级法院干警整装待发后,苏利军院长下达行动指令,宣布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排查未结案件底数的基础上,以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不断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为核心,以涉民生、涉企业、涉金融、涉党政机关等四类案件为突破口,抓好财产查控、评估拍卖、案款管理、失信联合惩戒等关键环节,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狠抓执行案件结案力度,加大强制执行力度,持续开展集中强制腾房活动,加大对涉案财产的处置力度。要加强执行案款管理,所有执行案款必须使用“一案一账户”系统进行收发,严禁执行案款系统外私存流转、脱离监管。要认真落实“三统一”管理要求,强化执行力量统一调配,全面履行监管职责,发挥好市中院对各旗区法院的监督管理作用,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充分考虑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开展相关工作。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强化对惩戒拒执行为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执行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鄂尔多斯、法治鄂尔多斯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