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弘扬“蒙古马精神”鄂尔多斯法院在行动】准旗法院:“法庭+乡镇”联动调解 亲姐弟握手言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23 15:02:45 打印 字号: | |

近日,准格尔旗人民法院纳日松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亲姐弟因征地补偿款引发的纠纷,承办法官联合镇、村领导,深入当事人家中调解,不仅化解了姐弟俩的矛盾,还促使二人放下夙怨,再续亲情。

 


案情回顾

 

202211月,双方当事人因一笔征地款问题闹僵。姐姐认为弟弟私吞了属于自己部分的征地款,可弟弟对此并不认账,几次口角下来,亲人变成了仇家。姐姐一气之下,向纳日松人民法庭提起了诉讼。考虑到本案系家庭内部矛盾,就案办案可能导致案结事不了。承办法官积极联系镇、村领导了解相关情况,并决定一同前往当事人家中做调解工作。

 

在当事人家中,承办法官和镇、村领导相互配合,对姐弟二人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释,又做了释法明理的工作。经过耐心的思想疏通工作,最终法官和镇、村领导的真情换来了姐弟二人的理解,姐弟二人对补偿款分配达成了调解意见,消除了分歧,弥合了亲情,达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效果。

 

纳日松人民法庭结合地方实际,立足法庭职能,积极探索“法庭+”联动调解模式,运用家事民情调查工作机制,将“调查走访”与“多元化解”并轨并行,联合当地村委、司法所等部门,构建多元解纷“共同体”,推动群众力量和司法资源有效衔接,最大程度保护农牧民利益,为乡村振兴增效赋能。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