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主动接受监督 阳光司法“零距离”——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鄂尔多斯市中院观摩庭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16 15:31:00 打印 字号: | |

“现在开庭……”在鄂尔多斯市中院审判法庭,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在网络视频开庭,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旁听席上一排排“特别听众”正襟危坐,秩序井然地旁听。为深入推进司法公开,进一步提升案件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增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公开度,1115日,市人大常委会30余名党员干部到鄂尔多斯市中院观摩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

 

在庭审现场,他们边听边记,认真关注庭审案件的每一个细节,重点聚焦庭审形象、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秩序等各项司法指标。旁听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庭审观摩形式不仅展示了法官的法律素养和庭审风采,也是一堂深刻的普法教育课,体现了法律的公平、公正,也更加直观了解了法庭审判工作流程,实现人大监督和法院工作的良性互动。

 

庭审观摩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提升法院审判质效、规范司法作风的重要手段,同时有利于加强人民法院在交流互动、接受监督过程中,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鄂尔多斯市中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人大的联系,以公开促公正,以监督促规范,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工作水平,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