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弘扬“蒙古马精神”鄂尔多斯法院在行动】全市首家!达拉特旗人民法院“法拍贷”正式上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15 09:39:04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加快司法执行工作进度,提高资产处置效率,1110日,达拉特旗人民法院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拉特旗支行举行“法拍贷”业务合作启动仪式,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包立平,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拉特旗支行副行长杜玉珊,执行局负责人段磊及银行其他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双方就“法拍贷”全流程、各环节进行深入交流,明确了工作职责和操作流程,并签署了《达拉特旗人民法院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拉特旗支行关于开展“法拍贷”工作会议纪要》,标志着“法拍贷”业务在达拉特旗人民法院正式上线,也是鄂尔多斯市第一家上线“法拍贷”业务的人民法院。

 

近年来,法院司法拍卖标的数量不断增加,此次与中国银行达拉特旗支行联合开展的“法拍贷”业务的正式启动,将大幅度缓解竞买人的资金压力,提高竞买人的竞买意愿,进一步促进法院财产处置案件变现,提升司法拍卖成交率,有效解决执行中的财产变现难题,更好维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法拍贷”的成功应用,将打通司法网络拍卖贷款之路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买受人、当事人、法院、银行多方利益的有机统一,实则共赢之举。下一步,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大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力度,提升法院执行工作效率,充分发挥“法拍贷”破解执行“变现难”的积极作用,让老百姓购买法拍房也可以按揭贷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度。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