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集中“学”+示范“学” 深学细研笃行——鄂尔多斯市中院领导班子走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方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11 10:48:59 打印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擘画蓝图,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总纲领和总指引,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连日来,鄂尔多斯市中院领导班子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在前、作表率,以“头雁标准”带头学,通过“晨读一刻”、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走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法院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突出“学深、悟透、笃行”,市中院班子成员围绕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原文全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内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等内容,结合实际、工作重点及学习体会进行解读,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做到认真学、反复学,学深一步。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苏利军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法院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增强学思践悟、致知力行的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力扛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起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磅礴力量。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贾昌兵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紧跟时代步伐,听从时代呼唤、人民期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立足本职为新时代鄂尔多斯法院工作做出新贡献。

 

市中院副院长  千乌云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聚焦新的时代课题,总结开创性独创性的实践经验,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出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面向新征程新任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市中院党组成员  康建枝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司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中院党组成员  王亮

 

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改的党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用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中院党组成员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国权

 

回望十年奋斗路,筚路蓝缕、沧海巨变。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得与失、法治建设的成与败。而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市纪委监委的派出机构,也将始终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纪检监察实践中,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下沉监督上下功夫,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市中院党组成员

 

政治部主任  牛海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使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惟有牢记“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一往无前、一以贯之,才能走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的赶考之路,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时代考卷。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解骒宁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司法为民外化于行,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在有效应对疑难复杂案件、抵御重大风险挑战、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社会矛盾纠纷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我们要笃信司法为民的信念,身先力行在审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在法治轨道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在新的赶考路上,鄂尔多斯市中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法院力量。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