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弘扬“蒙古马精神”鄂尔多斯法院在行动】鄂旗法院:司法权威不容挑战 强制腾房维护权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09 15:31:45 打印 字号: | |

为全力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在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的处置力度,集中力量突破难度较大、被执行人拒不配合的腾房案件。

 


117日,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在旗检察院监督、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顺利完成对被执行人薛某位于鄂托克旗棋盘井镇某小区一处房屋的强制腾退。执行全程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负责人、媒体记者等相关人员现场参与见证。

 


杭某申请执行薛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申请人杭某于2019125日申请保全被执行人薛某名下的一处房产。因被执行人薛某涉嫌刑事犯罪,房屋于2019829被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分局查封。依照法律规定涉嫌刑事案件的个人财产应由刑事案件先行处置,被执行人薛某刑事案件处理完毕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该房屋依法进行强制腾退。

 

腾房过程中,执行干警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对室内物品进行清点、登记在册,并全程录音录像,最终成功腾房并顺利交付,本案得以顺利执结。

 

法官说法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若被执行人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名下的不动产等财产将会被法院依法查封,仍不履行的,该房产将会被移送淘宝网、京东商城等公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司法拍卖。拍卖成交后,该房产将按照法律程序交付给买受人。拒不腾房是一种对抗执法的违法行为,拒不腾房的被执行人及协助义务人将会受到罚款、拘留等法律制裁,情节严重者还将被移送公安立案侦查并追究其刑事责任。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