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弘扬“蒙古马精神”鄂尔多斯法院在行动】东胜区法院:25名执行人员7小时强制腾房 房屋买受人的心结终于解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07 10:32:58 打印 字号: | |

112日,东胜区人民法院依法启动强制腾房程序,对已拍卖成交过户的某住宅进行强制腾退。东胜区纪委监委、天骄公证处全程监督强制执行过程。经过25名执行人员7小时的努力,相关房产成功交付到房屋买受人手上,长期困扰房屋买受人的心结终于解开。

 


胜诉方戴某申请执行胡某、白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因矛盾积怨较深,案件未能得到履行解决。执行法官遂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胡某名下的房产,该房产经评估、拍卖后,由买受人郭某买受成交。

 

房产拍卖成交后,被执行人白某及其家属拒绝交付房产,房产买受人也对自己的权益能否得到保障产生顾虑,后续执行过程中,因房屋腾退问题引发案件当事人及房屋买受人信访不断。为妥善化解纠纷,东胜区法院联合区委政法委、区纪委监委组成矛盾化解专班,多次同被执行人白某做思想工作,耐心释法明理,同时与买受人积极进行沟通,使其了解腾房存在的现实困难,并寻找可行的化解方案。为维护买受人合法权益,尽快完成房屋交付,此案经本院审委会讨论决议后,承办法官依法启动强制腾房程序。

 

在腾房现场,全体执行干警高度负责、密切配合,对屋内物品逐一清点、打包、搬运,全程录音录像,并当场制作执行笔录、财产清单,经在场人员共同核实房产现状后,该房产成功交付到买受人手中,强制腾房行动圆满完成,切实保障了申请执行人、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