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尔多斯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07 10:07:20 打印 字号: | |

116日,鄂尔多斯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东胜区召开。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千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鄂尔多斯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章程》《鄂尔多斯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等文件,投票选举产生首届鄂尔多斯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理事和监事。随后召开鄂尔多斯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和第一届第一次监事会会议,分别选举产生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

 

会议指出,法官和破产管理人是破产工作的“两翼”,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是服从市委政府工作大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规范破产管理人监督管理、推动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措施,对深化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优胜劣汰、优化市场资源配置,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将破产管理工作置于维护社会稳定、助力经济发展、优化法治环境的大格局中来,在服务大局中奋力担当。二要坚持依法积极履行职责,破产管理人协会要在政府、社会、企业和破产管理人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在破产管理人之间架设交流平台,与各方共同建立和维护破产法治公信与权威。三要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发展理念和工作思路,加强交流学习,对标先进,注重向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经验,切实提升标准、争创一流。四要坚持规范自律,要强化破产管理人履职监督和保障机制,加强行业自律和风险防控,努力做到管理事务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

 

鄂尔多斯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对于提升全市法院破产审判质效,促进全市企业破产清算、重整事务更加职业化、法治化、标准化、程序化,促进鄂尔多斯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升级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鄂尔多斯市中院将充分发挥业务主管单位职能,与破产管理人协会共同努力,助推破产审判质效全面提升。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