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处级领导干部接访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06 09:58:4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细致做好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做到群众心坎上,115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处级领导干部接访工作推进会,对处级领导干部接访工作进行再推进、再落实。会议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处级干部及信访室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信访工作情况,对处级领导干部接访、包案化解、提升化解质效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扛起接访责任。要拿出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以责之所在、义之所在、担当有我的境界,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重担挺身而出,成为化解信访矛盾、信访案件的中坚力量。二是要从责任落实的角度,促进案件实质性化解。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专业的释法说理能力、耐心的沟通解释方式等优势,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或救济措施,将能及时化解的案件当场处置,不能及时化解的要包案到底,全力促进“事心双解”。三是要从守纪律的角度,在工作大局中服从安排,肩负起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把信访案件化解这一重要工作担当起来,落实下去,以善作善成的精神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使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