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思想指引方向 精神凝聚力量——鄂尔多斯市两级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01 10:19:20 打印 字号: | |

壹引其纪,万目皆起;壹引其纲,万目皆张。10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鄂尔多斯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高昂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确保大会精神和各项政策部署在人民法院落地落实。

 

以上率下集中学

 

在学深悟透中贯通融合

 

1016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两级法院组织领导班子及干警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撰写观看心得。随后,两级法院相继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集中观看《非凡成就 伟大变革》、廉政教育片《领航》等专题宣传片,更深层次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组织全体干警利用“晨读一刻”认真研读报告原文,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鄂尔多斯市中院领导班子带头每日晨读,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党日活动研讨学

 

在学用结合中推动落实

 

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全体干警从头至尾原原本本学习报告,采取“学习+讨论”的方法,结合实际写心得、谈感想,引导大家畅谈感受、热烈讨论,加深干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理解。鄂尔多斯市中院组织党支部集中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15次,收集研讨材料113份,鄂托克旗法院开展夜校讲堂组织领导班子全体、各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邀请党校老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宣传引导扎实学

 

在浓厚氛围中拓宽深度广度

 

为拓宽知识深度和广度,全市法院第一时间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悬挂标语、制作海报等多形式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市中院开设“热议报告,畅谈体会”“非凡十年,我与祖国共成长”“我们的新时代”等专栏,组织干警谈心得、谈体会、谈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东胜区法院绘制原创漫画,以知识问答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全市法院通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转载权威媒体发布的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对大会盛况、解读、评论等视频内容、图文进行播放和展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依法履职尽责、推进法治建设的实效上,忠诚履职尽责,提升审执质效,统筹抓好诉源治理、信访化解、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鄂尔多斯建设“四个世界级产业”“四个国家典范”“四个全国一流”目标,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打造更多、更优“鄂尔多斯法院样板”,奋力谱写鄂尔多斯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