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工作动态】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类案裁判指引编写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02 10:14:45 打印 字号: | |

为统筹推进鄂尔多斯市法院类案裁判指引编写工作,111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类案裁判指引编写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敬国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类案裁判指引编写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类案裁判指引编写工作进展情况,各编写小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裁判指引编写工作的重要意义,“类案同判”是群众对于司法公正的朴素追求,各编写小组要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高质高效推进编写工作,全力将裁判指引打造为法官办案的“工具书”和统一尺度的“矫正器”,切实提高两级法院案件质量。要立足两级法院审判实际,深入研究近年来高院发改中院案件、中院发改基层法院案件,找准常见问题和争议问题,仔细查找法律依据,深入研究典型案例,准确提炼裁判观点,坚持问题导向,保证编写质量。要压紧压实责任,把裁判指引编写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高质量的裁判指引编写成果助推全市法院审判质效、司法公信力提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鄂尔多斯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