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我们的新时代】献礼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听鄂尔多斯法院青年干警逐梦故事(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27 10:04:00 打印 字号: | |

献礼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听鄂尔多斯法院

 

青年干警逐梦故事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在报告最后,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凝聚青春力量 奏响青春乐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鄂尔多斯两级法院青年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筑梦追梦,与祖国共奋进的故事吧。

 

乌审旗人民法院

 

立案庭书记员 王劲博

 

202011月,我来到乌审旗法院工作,从一名刚刚退伍的军人转变为一名法院的干警。从开始的了解到现在的实践,从紧张忐忑到激情满怀,我逐渐认识到要肩负起法院干警这个岗位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要坚定信仰,要务实笃行,要练就过硬本领,才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矢志不渝,坚守信仰之心。既然成为一名法院干警,就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将信念坚定摆在第一位,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锤炼明辨是非的能力,提升严于律己的定力,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矢志不渝地做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者和维护者。

 

严谨务实,树牢责任之心。法院工作要严谨细致、虚心耐心,要从做好小事起步、从做好细节入手,在送达调查、庭审记录、案卷归档等工作程序中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把每项审判辅助任务、每个工作环节做深做细、精益求精,尽职责地完成本职工作。

 

砥砺奋斗,永葆上进之心。身处基层,工作在基层,更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真诚倾听群众声音,切实为前来寻求司法帮助的老百姓解决难题,热心接待、细致解答、快速办理各项流程手续,真切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公正。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一代法院青年干警,我们豪情满怀、斗志昂扬。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砥砺修身、脚踏实地,牢记一名青年干警肩头的责任与担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新时代人民法院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伊金霍洛人民法庭

 

法官助理 郝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作为法院干警,身处化解矛盾纠纷第一线,我深刻感受到了基层法院日新月异的变化。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送达平台、互联网庭审系统、中国裁判文书公开网等智慧法院建设,切实提高司法透明度;网上立案、送达、保全、开庭等一站式诉讼服务将群众跑转变为数据跑;区块链核验平台技术与诉讼、审判工作融合,促进多方数据共享与协同应用,节约司法资源;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线上调解平台,多方式高效率的化解矛盾纠纷。在新智慧、新技术、新方式的加持下,新时代的法院队伍也呈现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新姿态。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警,应当跟紧时代的步伐,紧握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品质,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前辈的品格激励担当,以青年之名,见证时代浸润下的人民法院,实现当代青年与祖国同频共振的时代梦想,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