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26 09:20:08 打印 字号: | |

1025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自治区党委干部大会和市委干部大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安排,研究部署全市法院贯彻落实举措。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参会代表围绕主题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时代课题、擘画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利用好法院宣传阵地,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把握精神实质,全力响应奋进新征程的动员令。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市法院要深刻把握大会主题这个“灵魂”和“总纲”,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这个“根本遵循”,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法院贡献。

 

会议要求,要立足职责使命,切实扛牢司法机关的政治责任。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依法履职尽责、推进法治建设的实效上。要抓好本年度工作任务落实,合力提升审执质效,全力加快结案进度,统筹抓好诉源治理、信访化解、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任务,奋力夺取全年工作攻坚战全面胜利。要谋划好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鄂尔多斯建设“四个世界级产业”“四个国家典范”“四个全国一流”目标,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打造更多、更优“鄂尔多斯法院样板”,奋力谱写鄂尔多斯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领航》,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