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学报告 谈体会 话担当——鄂尔多斯市中院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25 09:37:04 打印 字号: | |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各党支部陆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引导党员干部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第一党支部

 

1024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二十大报告金句、《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迈上法治中国新征程——党的二十大代表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综述》等内容,就报告蕴涵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党员干警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深刻领悟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支部干警一致表示,击鼓催征,踔厉奋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院工作实际相结合,找准找实司法审判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二党支部

 

1024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集中学习研讨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牛海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和交流。

 

会上,党支部书记余丽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进行了领学,与会党员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积极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提振精神、催人奋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体党员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破解法院工作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同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并从中坚定信仰、获得力量、汲取智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将所学所思所悟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展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勇作表率的新时代法院干警风采。

 

第六党支部

 

1024日,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书记云涛围绕十五个重点内容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并带头做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坚持学深悟透、笃行躬践,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同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干实绩全面贯彻司法为民宗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人民法院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十党支部

 

1021日,第十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刘拴东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

 

通过学习,党员干警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孜孜以求的工作热情,努力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第十三党支部

 

第十三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对报告中的新表述、新论断、新概括和法治金句重点学习。支部党员谈工作感悟,谈心得体会,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谈认识、谈体会、谈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讲政治和抓业务有机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司法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司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重大举措,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时代发展,结合人民需要,积极作为、忠诚履职,为鄂尔多斯市法治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以零容忍态度反腐倡廉,全面扛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法干警业务水平,力争打造成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