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志愿服务奉献抗疫力量——鄂尔多斯市中院组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15 10:15:17 打印 字号: | |

近期,我市部分旗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中院积极组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认真贯彻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六个一”工作机制,主动对接附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1014日清晨6:30,在寒凉的秋风中,市中院志愿服务队20余人分赴吉日嘎朗社区南岸公租房检测点、恩可社区CBD和政务服务中心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布置场所、搬运物资、开展全域核酸检测等工作。

 

“请保持一米线距离,佩戴好口罩”“请扫码,准备好二维码”,市中院志愿者一丝不苟地维持现场秩序、发放核酸采样标识、耐心地解答居民的咨询,忙的不亦乐乎。

 


防控在行动

 

“哎呀,这可咋办?做不了核酸了!”在CBD-T5核酸检测点,一位带着孩子来检测的妇女举着手机一愁莫展地说。“怎么了,大姐?”志愿者许慧关切地上前询问。原来,这位妇女的手机屏摔碎了,不能调取二维码,许慧和其他几位志愿者仔细查看手机,确实是有故障。正在妇女无奈、转身欲走的时候,许慧想了一个办法,她打开自己的手机,在联系人列表中添加妇女及孩子的信息,分别生成二维码,妇女和孩子顺利进行了核酸检测,高高兴兴地离开了。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平凡小事,和其他志愿者热心地帮助不会操作手机的老年人调取二维码、关心地搀扶腿脚不便的居民进出检测点、善意地提醒好奇的孩童不要触摸检测点帐篷里的物品等凡人琐事一起沉淀了最美的志愿服务时光,彰显了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擦亮了人民法院党员先锋底色。

 


此次活动是鄂尔多斯市中院“在职党员进社区”的生动实践,也是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的具体举措。今后,鄂尔多斯市中院将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举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及我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做到防疫、审执两不误,为有效维护疫情防控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