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疫情防控】战“疫”号角再吹响 法院干警勇担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17 10:10:46 打印 字号: | |

“疫”号角再吹响

 

 法院干警勇担当

 

///

 

///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鄂尔多斯法院人主动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党委政府有号召、法院有响应、干警有担当,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鄂尔多斯市中院

 

本轮疫情来袭,东胜、康巴什、伊旗等多地实行静默管理,市中院部分干警无法到岗进行审判执行工作。在保证自我安全的情况下,部分法官自愿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团队,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是公正无私的法官,也是平凡社会的一份子,甘愿做一粒石榴籽,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和安全线。

 

● 东胜区人民法院

 

他们是信息采集员,一遍遍的重复着“请大家扫码登记信息”;他们是秩序维护员,一遍遍的提醒“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他们是安全管理员,穿梭于各楼层间,在大众和和隔离者之间筑起安全防线。他们集防疫人员、建筑工人于一身,防疫的同时也搭建帐篷。108日,民联C区采样点的帐篷被大风吹垮,东胜区法院的干警们穿着笨拙的防护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回搬运沙袋、打钉固桩,重新搭建好帐篷,保障了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

 

● 康巴什区人民法院

 

义无反顾、无惧风险,不分昼夜,不惧艰苦。面对气温骤降、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康巴什区人民法院干警们充分发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服务于康达公寓和康馨小区两个检测点,在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测温验码、后勤保障等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协助包联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心中有爱,战自有力!这是他们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决态度!

 

● 达拉特旗人民法院

 

图片

他们是党员志愿者,他们是奋战在社区、街道的防“疫”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他们披星戴月开展核酸检测,他们在瑟瑟寒风中维护防控秩序,他们在一线筑起防疫屏障。

 

●准格尔旗人民法院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党员干警在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107日起,准旗法院协助结对共建单位兴隆街道中心社区,组织各支部党员干警参加全旗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他们紧随医务工作者忙碌的身影,为社区居民进行扫码登记、信息采集和现场秩序维持,帮助年迈的老人进行信息录入和采集,安抚幼小哭闹的孩子,引导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采集,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网”!

 

●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

 

疫情发生以来,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干警协助社区检查、登记、维持秩序,引导、入户、安抚情绪,气温骤降、热情不减,他们努力为疫情防控助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审判执行还是疫情防控,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

 

● 乌审旗人民法院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来?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乌审旗人民法院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身着志愿者红马甲,有的在疫情防控值班点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排查,有的在包联小区、包联村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工作。

 

● 杭锦旗人民法院

 

107日夜晚23时左右,杭锦旗人民法院响应旗委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迅速动员力量,于8日凌晨即组成由院领导带队的30人志愿服务队。凌晨4:30,志愿队对包联的三个小区完成临时封控,早8:00,志愿者队伍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录入信息,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此外,干警还参与兴巴高速公路独贵塔拉收费站的堵卡任务,对往来车辆及车内人员进行检查及体温检测,核验“三码”,有效防范输入性病例。

 

● 鄂托克旗人民法院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工作任务繁重。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在职党员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包户责任制,深入社区排查居民外出行程情况并签订《居民个人义务责任告知书》。坚定不移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鄂托克前旗人民法院

 

鄂托克前旗人民法院吹响抗疫“集结号”,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穿起防护服,深入民生小区、和泰小区,逐户上门,耐心询问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存在的困难,为小区内77户隔离群众提供垃圾清运、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切实将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我们坚信

 

凝心聚力战胜疫情

 

攻坚克难共筑平安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