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审执防疫两不误 鄂尔多斯市中院线上召开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调度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11 10:44:43 打印 字号: | |

近日,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审执工作任务,1010日,鄂尔多斯市中院线上召开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调度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主持调度,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院长在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法院疫情防控、审判执行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和审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当地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开展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的漏洞和短板,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全市法院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二要统筹做好审执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诉讼服务工作,耐心做好当事人的解释工作;对已经来访确需接待的当事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认真开展接待工作。要充分利用好信息化手段,积极引导当事人优先采用线上方式开展诉讼活动,通过“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送达、网上质证、网上开庭”等措施,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防控风险。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推进审执工作,充分研判现存案件的审理进度情况,区分案件轻重缓急,分类分批合力摆布办案节奏,充分利用在线开庭、在线笔录等方式推进案件办理进度,减轻疫情对全市法院整体工作的影响。

 

三要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认真做好重大事项的报送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疫情防控重要情况信息,要按照相关规定第一时间向上级法院报告。对在疫情防控中因思想不重视、作风不扎实、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