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17 10:07:3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明问题、抓整改、促提升,617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副院长千乌云主持会议,市中院在家班子成员,基层法院院长及市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市法院2022年“对标先进、常态化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通报了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并从纪检监察方面对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深入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特别是“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市场主体司法需求,紧扣“切实解决一批问题、切实推出一批重点举措、切实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三个一批工作要求,努力做实、做暖、做优、做强涉企顽疾整治、涉企司法服务、涉企案件办理、助企纾困解难“四篇文章”,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牢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抓手、以提升为目标,紧紧把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会议要求,一要以强化认识为先导,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没有休止符的系统性工程,全面认清严峻形势,提振精神、铆足干劲,不断在担当作为、争先进位上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以狠抓落实为根本,压紧责任、拧紧链条。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要主动扛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主体责任,各院“一把手”要真正扛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重大责任,坚决把该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日程,靠前指挥、亲自研究、协调解决。三要以抓好整改为关键,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排查整改营商环境领域存在的各类问题,补齐短板不足,持续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不断提升涉企案件审执质效、提高涉企信访案件化解成效、提升破产案件审理效率。四要以加强督导为支点,一体谋划、统筹推进。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沟通交流工作,定期召开调度会议,统筹带动全市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同步推进。要从严查处不规范司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积极为全市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五要以倒逼发展为突破,优化升级、再攀新高。要始终向全区优秀法院、全国先进法院看齐,着力在高标准推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任务上有眼光、有眼界、有眼力,大力促使全市法院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始终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工作任务,奋力为鄂尔多斯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