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管理
【部门动态】远程庭审新模式 驻所联动保效率——鄂尔多斯市中院司法警察护航庭审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1:57 打印 字号: | |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鄂尔多斯市中院依托信息化手段,积极运用远程信息视频系统,将科技法庭延伸至看守所,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案件庭审活动正常进行,破解刑事案件“开庭难”问题,开启刑事审判“云”模式。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远程开庭时,优秀的司法警察是如何为庭审保驾护航的。

 

近期,在院党组统一指挥调度下,鄂尔多斯市中院司法警察支队积极与市监管大队、刑事审判庭沟通协调,实施法警分批次进驻看守所。目前,法警支队已有5名法警进驻看守所执行封闭式远程庭审警务保障工作,封闭期间,驻所法警不得外出,不得接触外来人员,活动范围仅局限于看守所,所有需要进驻看守所的法警活动范围也必须严格限制活动范围。他们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将被告人安全、准时押解到位,接受远程庭审。

 

为确保每一次庭审、执行行动顺利进行,鄂尔多斯市中院司法警察支队在每次案件审判执行前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勇担使命,以优良的纪律作风和过硬的警务素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司法警察的忠诚和担当。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