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公开 > 其他公告
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18 11:09:3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鄂尔多斯市从4月中旬到10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涉诈乱象。为进一步广泛接受群众举报线索,严厉打击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现向社会公布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方式。

 

一、举报内容

 

以假借养老之名、通过诈骗手段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行为,包括非法集资以及金融诈骗、合同诈骗、普通诈骗等各类诈骗犯罪。既要将涉老诈骗犯罪全部纳入打击范围,又要突出重点,把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非法集资、诈骗犯罪案件。

 

二、举报须知

 

(一)举报受理内容为涉及养老诈骗方面的线索。如举报其他方面的问题,请直接向有关部门反映。

 

 

(二)举报人应当如实反映情况,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接受询问、配合调查时,应如实提供情况和证据。对于捏造事实、诬告陷害行为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提倡实名举报,请提供真实姓名、身份信息以及准确联系方式等内容,受理人员将对举报人、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三、举报渠道

 

 

(一)中央政法委举报渠道:

 

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养老诈骗”举报通道   

 

(二)鄂尔多斯市举报渠道:

 

鄂尔多斯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举报邮箱:ordosylzp@163.com

 

举报电话:0477-8582101(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730

 

(三)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举报渠道

 

举报电话:0477-12368

 

举报信箱: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文明东街阳光大厦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东门的举报信箱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