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康巴什区人民法院:“小”法庭 “大”作为 高效化解涉企纠纷 用心呵护企业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07 10:26:44 打印 字号: | |

营商环境既是软实力也是竞争力。康巴什区法院哈巴格希法庭精准定位法庭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发展的联结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妥善高效处理涉企纠纷,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小法庭”再次展现“大作为”,高效化解6起涉企纠纷案件,其中两起在同一天立案,并于当天调解成功,快速、高效的司法服务获得了当事人的点赞好评。

 

“上午才立案,没想到下午就全部搞定了,你们真的是神速!”被当事人称为“神速”化解的两起案件均为租赁合同纠纷。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了解到两起案件均事实清楚、双方当事人争议不大,便及时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听取当事人诉求后及时组织当事人在案件开庭审理前进行调解,经过耐心释法析理,最终两起案件均以调解形式结案,有效减少了企业的司法成本,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哈巴格希法庭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调解方式,把握每个调解机会,抓住每个调解环节,多措并举促进涉企纠纷快速化解,帮助企业尽早从矛盾纠纷中解脱出来,充分体现了法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护航企业发展的态度与决心。今后,哈巴格希法庭将充分利用立足基层、贴近企业的优势,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