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摸清底数 找准症结 精准施策 攻坚克难——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0-15 16:09:0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鄂尔多斯市中院执行工作质效,10月12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王亮主持会议,市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截止10月12日市中院执行质效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在全区、全市的排名情况,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建议。全体员额法官就各自执行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开展执行工作的思路进行了汇报,并逐一表态发言,确保进一步压实压紧办案责任,把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

 

会议强调,全体执行干警要树立信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团队之间要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意识,互相协作,努力提升执行质效指标。

 

苏利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体执行干警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夙夜为公的精神,推动“3+1”核心指标高标准运行常态化,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要树立全市法院“一盘棋”思想,强化对基层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指导;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大执行力度,形成执行高压态势,共同推进执行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三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化统筹兼顾。要科学合理配置执行人员,理顺岗位职责,做到人员优化分配,个人分工明确;要制定科学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要提高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水平,对于简易执行案件,及时筛选分类,简化程序快速办理,缩短案件执行周期,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四要坚持从严管理,强化廉洁意识。教育引导全体执行干警切实增强法纪意识、程序意识、底线意识,确保廉政不违纪、执行不违规、作风不掉队。五要规范执行流程,提高案件质效。要强化执行监督,对执行程序各个环节、重要节点进行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全力推动执行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六要压实工作责任,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要将执行案件和其他任务量化到每个执行团队、每名执行干警,建立工作台账、执行日志,及时进行跟踪调度、督查督导,全面提升执行工作水平。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