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全市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暨执行款物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0-13 10:33:5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全国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暨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会精神,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切实提升全市法院执行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10月11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暨执行款物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王亮主持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白兰柱,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牛海亮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长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王亮传达了全国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暨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强调,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要与自治区高院部署的“以案促改、严明纪律、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协同推进,主要针对五类案件,从六个方面二十四项内容逐案逐项对照查摆问题,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开展执行款物集中清理时,要结合全市法院当前开展的“四个专项”行动,逐案分析研究,强力推进财产处置工作,确保执行款物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苏利军就执行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作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部署好、开展好两项专项整治行动。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专项整治行动纳入全市法院工作全局中推进,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部署好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时间紧迫感,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快推进执行领域六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扎实推进执行款物集中清理“回头看”工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以奋发的工作使命感,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突出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和落实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执行质效,确保执行工作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市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全市法院执行款物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