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尔多斯市中院举办全市法院政治轮训暨审判业务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03 09:32:0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高广大干警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司法能力,92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中院举办全市法院政治轮训暨审判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半,邀请了国家法官学院内蒙古分院教研部主任、刑事审判教研室负责人郭卫军针对刑法修正案十一等刑事理论和实务,国家法官学院内蒙古分院办公室主任、行政审判教研室负责人于春生围绕行政审判理论与实务,国家法官学院内蒙古分院双语法官培训办公室主任刘燕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分别进行了讲授,全市法院近千名干警参加了培训。



 





院领导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理论、法学理论知识的学习,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制度规定,加强实践经验积累,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二要聚焦审执主业工作,对标对表各项考核指标、工作要求,在熟知业务工作、提高办案能力、提升审执质效上下功夫,发挥优势强项,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各项审执工作任务。三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各项举措,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践,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四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尊重授课教学,积极参加学习,将所学所获转化为提升工作的有效方法,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参训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拓宽了视野、更新了理念,解开了许多在司法实践中遇到的困惑。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中院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入思考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能、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