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尔多斯市中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铭记党史 砥砺奋进”专题党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29 08:54:17 打印 字号: |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传承发扬老党员们青春不悔、信念不移、风雨不惧的精神力量,涵养忠诚于党、奉献在党的无私情怀,以奋进的姿态在为党为民征程中披荆斩棘、勇毅前行,628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铭记党史 砥砺奋进”专题党课。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出席并讲话,市中院在家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和退休老干部以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参加活动。

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宣读了《中共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关于为韩继忠等13名共产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决定》,苏利军为现场的8名“光荣在党50年”荣誉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

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白金刚发表感言,深刻表达了对党的关怀的感激之情。

 

随后,苏利军以《铭记党史 砥砺奋进》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高屋建瓴,旁征博引,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工作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苏利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对标对表党的政治路线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聚焦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立足法院职能,强化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平安的多样化和全面化需求,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鄂尔多斯建设。

 

要加大涉企案件审理力度,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持续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参与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立足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动诉讼事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全面兑现司法为民承诺。

 

要聚焦突出问题,狠抓违纪违法问题查纠,狠抓顽瘴痼疾整治,认真做好队伍教育整顿收尾工作。要认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进一步夯实教育整顿成果,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下一步,鄂尔多斯市中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守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用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力,全力开创新时代鄂尔多斯法院司法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