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先进典型
英模精神映法徽——鄂尔多斯市两级法院英模人物展播(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16 17:19:03 打印 字号: | |

金富钦,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2019年荣获鄂尔多斯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所带领庭室被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先进集体”。

 

 

“我只是伊旗法院众多干警中普通的一员,做的也是很普通的工作,谈不上可歌可泣也论不到惊天动地。让人民从法治中国的建设中有获得感、幸福感,是作为法院人应当牢记的初心使命,从来到法院工作的那一天开始,我始终坚持做到心中有戒,走得再远也不忘来时的路。”

 

一、梦想足以远航

因为对法律这一职业的酷爱,金富钦自学考取法律专业的毕业证,并于2007年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成为法院人。凭着过硬的业务水平,扎实的工作作风,金富钦从书记员到助理审判员,再到审判员,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总是踏踏实实工作,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完成每一项工作,审理好每一个案件,始终坚守公平正义这条生命线。

 

 

二、忠诚担当铸辉煌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金富钦兼任伊旗法院扫黑办主任,责任巨大、使命光荣。接到任务,金富钦便着手研究相关法律法规,迅速带领干警进入战斗状态,一刻也不放松。

 

2019年,由金富钦担任主审法官的鄂尔多斯市扫黑除恶“第一案”——孙氏父子涉黑案件,案情重大复杂,且社会关注度较高,金富钦带领庭室干警牺牲假期时间,积极投入工作。2019年6月3日至7日,历时4天半高效有序的开庭审理顺利结束,从带着问题无数次的合议,到细节问题的查找,再到证据的把关、辩护律师的意见等等,都让她打起十二万分的谨慎和小心。针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中不能成立的部分,金富钦详细地指出存在的问题、相关的法律依据,通过合议后形成意见,并最终得到公诉机关的认可。历时近二十天,十余万字的审理报告、170余页的判决书终于完成,其中的每个字每句话,都凝聚着金富钦和她的团队的心血……

 

此外,金富钦还承办、参与审理了郑某涛等人恶势力犯罪案件、李某立等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以及“二米”涉黑案件。

 

 

三、职业浸润真情

“看着孩子自小独立,陪他一起参加幼儿园活动的次数屈指可数,进入小学后,参加家长开放日的活动更是一次都没有,孩子成长期最需要的陪伴我都吝啬得不曾给过,亏欠了他太多”,金富钦说。也许是发自心底对自己孩子的亏欠,又或者是对正义永恒的向往,在对妇女儿童权益案件的办理中,金富钦始终如一把持着天平的准心,尽最大努力去维护每一个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20年春节刚过完,很多人还没有从过年的气氛中走出来,金富钦已经身着法官服,走进了校园、幼儿园,针对老师、学生、家长关注的未成年人保护及犯罪等问题,开启了一轮轮的法治宣讲……

 

面对生活与工作的双重挑战,金富钦总是用张爱玲的一句话回应“生活给我蜜糖,我就安享蜜糖;生活给我考验,我就披甲上阵。我可以是不谙世事的公主,也能是独挡一面的盖世英雄”。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