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先进典型
贾净博等人涉黑案件审理团队、刑一庭庭长乔四厚分别获评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10 09:41:09 打印 字号: | |

贾净博等人涉黑案件审理团队

 


贾净博等61人涉黑案经自治区高院指定由鄂尔多斯市中院异地审理,系自治区扫黑办挂牌督办重点案件,涉案人数多、社会影响大、敏感度高。为高质高效完成案件审理工作,市中院成立由32名干警组成的贾净博等人涉黑案件审理团队负责案件审理工作。其中合议庭法官3名、其他法官16名、法官助理6名、书记员及综合内勤人员7名,是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精英审判团队。

 

贾净博等人涉黑案件审理团队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保障,高要求压责“三个高度”,周密部署、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庭前会议作用,采用“现场+网络”相结合的庭审方式,坚持以庭审为中心的审判思路,推动审判工作在短时间内高质效圆满完成。该案于2020613日立案受理,720日开庭审理,81日顺利结束为期12天的庭审工作,929日正式宣判,做到了定性准确、程序合法,有力地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

 

刑一庭庭长乔四厚


 

乔四厚,男,汉族,1972929日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48月参加工作,现任鄂尔多斯市中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

 

2018年初,按照上级法院和市扫黑办的统一部署,乔四厚同志作为刑事案件线索排查组的组长,在时间紧、任务重、办案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带头办理上级部门交办的50件涉黑涉恶线索,并参与刑事组全部90多件线索排查工作,所排查办理的线索均顺利通过院里和上级相关部门验收。

 

2019年初,鄂尔多斯市的涉黑涉恶案件相继进入审理阶段,乔四厚同志作为业务骨干,及时学习相关法律和司法解释以及有关部门的会议精神,指导全市法院办妥办实此类案件。针对打财断血方面存在的证据不足、侦查机关调查取证不够扎实、公诉机关审查起诉经常忽视等问题,他抽出时间为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做专题授课,为涉黑涉恶案件的侦查、起诉、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

 

2020年,在办理“贾净博案”期间,乔四厚同志作为主审法官,勇挑重担、加班加点,多次与公诉机关、侦查机关和辩护人沟通,使该案在法定审限内顺利办结,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乔四厚同志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坚守法治信仰,忠诚履行职责,永葆清正廉洁,以每一起案件的成功办结践行着人民法官的初心和使命。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