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先进典型
李永峰法官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3-31 09:29:26 打印 字号: | |

3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受表彰、受嘉奖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表彰大会上,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法官李永峰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

 

人物“速”写

李永峰,男,汉族,1987年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2012年进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现任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员额法官, 多次被评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立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个人三等功一次,承办的“黄国良等9人诈骗案”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电信诈骗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李永峰同志作为刑事审判庭业务骨干,多次参加刑事专业法官会议,参与涉黑涉恶案件的讨论。2019年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内蒙古,李永峰同志被抽调到中央督导组的线索核查小组,严格按照要求办理涉黑涉恶线索50多起。2020年初,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政府原副旗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贾净博等61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指定鄂尔多斯市中院管辖,该案件为挂牌督办案件,涉及被告人61人,罪名22项,涉案资金14亿多元,案卷多达600多宗,仅起诉书多达200多页。为保证案件正常审理,李永峰同志加班加点,放弃了周六周日休息时间,详细查阅案卷,认真听取被告人和辩护人意见,实事求是的分析案件,最终圆满的完成了该案件的开庭审理工作。

 

贾净博案审理工作刚刚结束,李永峰同志又被抽调到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参与全区扫黑除恶专项督导,连续出差1个月,工作虽然很累,但李永峰同志没有任何抱怨,最终在11月初,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只有孜孜不倦的不懈追求。李永峰同志把对法律信仰的坚定守护,化作默默耕耘的身影,用一摞摞案卷、一份份判决履行着一个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捍卫着法律的尊严,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法官的初心和使命。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