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先进典型
弘扬英模精神 坚守为民初心——鄂尔多斯市中院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3-31 09:06:3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英模选树,弘扬全市法院系统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及崇高品质,激励引领广大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330日,鄂尔多斯市中院举办“弘扬英模精神·坚守为民初心”——鄂尔多斯市法院英模事迹报告会。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敬国主持报告会,全市两级法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会。

报告会上,6位宣讲团成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用法院干警的忠诚本色、担当魄力、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勾勒出新时代“法院英模”的群体画像。

 

斯琴

准格尔旗人民法院交通事故专业法庭庭长

 

有人可能觉得,作为一个法官,不应该被当事人的情绪带动,否则既不专业、也不应该,但在我看来,这些情绪恰恰是我的人生的经历、我的宝贵财富,更是我努力前行的不竭动力。

 

刘海荣

鄂托克前旗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我一直觉得,人只要有信念、有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法官的人格是正义的最终保障,只有自己清白,工作才有底气,办案才有勇气。

 

何艳春

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

 

公平正义不会无缘无故,而是在为老百姓多一些、再多一些的努力里。站在这里,看着胸前闪亮法徽上的金色天平,我深深的知道,这是国家是人民赋予我们的重托。

 

金富钦

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

 

面对挑战,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让我去气馁、去退却,我告诉自己“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踏踏实实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完成每一项工作,审理好每一件案件,守住公平正义这条生命线。”

 

刘燕

康巴什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

 

“执行法官不是在执行,就是在执行的路上。”用这句话形容执行法官再恰当不过。面对“执行难”,我经常鼓励自己“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单志敏

杭锦旗人民法院沿河地区中心人民法庭副庭长

 

我牵挂的事情太多,每当翻开卷宗,想起当事人,想起老百姓,就会觉得心里沉甸甸的,不把这些事情处理好,我放心不下,想偷懒也没办法。

 

会前,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成员,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敬国一同看望慰问了6位报告团成员。

 

报告会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将身边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生动教材,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司法事业,让更多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